新春“趣”河边计划|一起去探索儿时的河流

 

 

“一条藤径绿,万点雪峰晴”

转眼间又到了银装素裹的冬季

经过一年的工作学习,

有没有期待快进到春节假期呢?

 

记忆里,春节是家乡腊月闹市的喧嚣,是红灯笼、红春联和红红火火的喜乐氛围,是屋前屋后都氤氲着的肉香、米香。


你还记得,记忆里那条小时候的河流吗?


也许你每天上学时都会经过“她”,也许你曾和爸妈一起在“她”旁边散过步,也许你夏天最喜欢跑到“她”那儿去踩水花、捉鱼虾。春去秋来,“她”总是在那守着,守着家乡蜿蜒的小路,守着我们美好的童年。

 

经过一年,

记忆里故乡的小河又变得怎么样了呢?

 

值此佳节,

河流守望者以此发起

「“趣”河边一起去探索儿时的河流」

新春特别活动

邀请您约上三五好友,

陪父母家人一起“趣河边”

为家乡的母亲河进行河流测评,

去看看记忆里的那条小河又发生了什么变化?

并真心希望您邀请

来自全国各地的亲朋好友同学加入团队,

记录五湖四海、冬季河流特色之美,

从此和我们一起守护河流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

活动参与

 

1

活动报名

 

活动日期:1月16日-2月5日

微信扫码填写报名团队信息

已报名、入驻团队可直接参加活动

开展河流评测,无需重复报名!)

 

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客服虾米微信:

18153319250(电话同号)

 

 

2

活动支持

活动培训:专属客服将一对一服务入驻伙伴,随时答疑并提供具体支持。

小程序支持:“趣河边”支付宝小程序可独立赋能志愿者进行一次专业、标准、有趣的河流观察行动。

 

3

活动开展

带领您所在城市的公众,如大学生社团、中小学班级、企业员工等开展一场趣河边活动,或者动员您团队来自全国各地的亲戚好友们加入团队,在各自的家乡完成河流测评,让他们领略冬季河流特色之美,意识到河流保护的重要性。

 

队长请点击链接🔗查看详情:趣河边活动指南|团队队长该做什么?

 

 

 

2

活动奖励

 

1

志愿者奖励

志愿者在趣河边小程序上为河流完成6次有效测评,即可获得6次抽奖机会,红包雨等你来拿,还可能获得可爱的泰迪熊一只哦!

 

2

团队奖励

 

如您团队在活动期间完成100人首次有效测评,将获得:团队经费500元、趣河边水质检测箱一个和精美证书一份

 

 
 

如您团队在活动期间完成200人首次有效测评,将获得:团队经费1000元、趣河边水质检测箱一个、河流守望者定制冲锋衣一件和精美证书一份

 

 
 

如您团队在活动期间完成400人首次有效测评,将获得:团队经费2000元、趣河边水质检测箱一个、河流守望者定制冲锋衣一件和精美证书一份

 
 
 

每支队伍持续巡河,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您!

 

往期

回顾

Happy

NewYear

 
 
 

趣河边“守望母亲河”2022年度奖励来了~

河流守望者2022年大事记|面朝河流,春暖花开!

叮咚!这里有一个河流问题等你来接单~

 

 

 

 

 

趣河边河流观察

为更好地保护河流生态系统,2021年5月底,阿里巴巴公益联合河流守望者在“人人3小时”公益平台上线“趣河边”支付宝小程序。在这个小程序上,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成为河流观察员。从水质、水流状况、河岸带、生物多样性、人与河流关系等5个维度12项指标,记录上传身边的河流健康状况,最终生成河流健康报告。

 

首页    趣河边项目动态    新春“趣”河边计划|一起去探索儿时的河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