趣河边来集结!一起守护奔腾不息的母亲河

 
 

1、活动参与(本组织参与或推荐当地志愿队参与)

带领您城市的公众,如学生、志愿者等去到河流湖泊边使用“支付宝”小程序开展河流评测,并将发现的河流问题上报至“趣河边”小程序的“发现问题”板块。

请点击链接🔗查看详情:趣河边活动指南|团队队长该做什么?

 

 

2、河长推荐

推荐您当地的官方河长办人员、民间河长或热爱河流保护的环保组织在“趣河边”小程序注册成为“河长”,认领河流责任区并跟进河流问题,通过核实志愿者反馈问题,协同河长办治理,并在线完成反馈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共青团组织奖励

 

 

活动参与

注:“三星伙伴”及以上荣誉的共青团组织将受邀采访,综合净滩行动等其他优秀河流保护成果,获得河流生态保护官方报道一篇,并进入本省“河流保护优秀团队名单”呈报至省级团委。

 

 

 

河长推荐

1、凡成功推荐3名河长成功入驻“趣河边”小程序且每人至少跟进解决了1个河流问题,将获得精美荣誉证书➕河流守望者定制保温杯➕精美徽章一份!

 

 

2、凡推荐入驻河长成功跟进解决10个河流问题,将获得河流生态保护专题报道一篇,并进入本省“河流保护优秀团队名单”呈报至省级团委。

 

 

“河长”入驻请点击链接🔗查看详情:叮咚!这里有一个河流问题等你来接单~

 

趣河边河流观察

为更好地保护河流生态系统,2021年5月底,阿里巴巴公益联合河流守望者在“人人3小时”公益平台上线“趣河边”支付宝小程序。在这个小程序上,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成为河流观察员。从水质、水流状况、河岸带、生物多样性、人与河流关系等5个维度12项指标,记录上传身边的河流健康状况,最终生成河流健康报告。

 

首页    动态新闻    趣河边来集结!一起守护奔腾不息的母亲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