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趣”河边河流观察计划,一起守护河流生态环境

 

今年9月的篇章

从发现本地的宝藏河流开始吧!

“躺平”在秋日的河畔微风里

观察河流里的大自然

2022年

阿里巴巴公益与河流守望者

联合发起“守望母亲河”项目

招募全国1000个团队

“认领和守护”当地母亲河

并持续发动当地公众巡护河流

形成紧密的“民间河长”守护网络

点击查看总活动详情🔍:

“守望母亲河”第二期招募|一起趣河边,

发现河流之美!

正值开学季,

河流守望者以此发起

「“趣”河边河流观察计划」

邀请您与我们一起,

带领当地的中小学班级、

企业、大学生等群体,

观察河流,认识自然,

并引领他们一起创建一支支护河队伍

让爱河流的种子发芽,

从此和我们一起守护河流!

 

 

 

活动参与

 

活动报名

活动日期:9月1日-10月31日

微信扫码填写报名团队信息

已报名、入驻团队可直接参加活动

开展河流评测,无需重复报名!)

 

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客服虾米微信:

18153319250(电话同号)

 

活动支持

 

活动培训:专属客服将一对一服务入驻伙伴,随时答疑并提供具体支持。

小程序支持:“趣河边”支付宝小程序可独立赋能志愿者进行一次专业、标准、有趣的河流观察行动。

活动开展

带领您所在城市的公众,如大学生社团、中小学班级、企业员工等开展一场趣河边活动,让他们领略河流之美,意识到河流保护的重要性。

 

同时,鼓励大家创建自己的巡河队伍,从此开展日常巡河活动。

队长请点击链接🔗查看详情:趣河边活动指南|团队队长该做什么?

 

 

 

活动奖励

 

志愿者奖励

志愿者在趣河边小程序上为河流完成6次有效测评,即可获得6次抽奖机会,红包雨等你来拿,还可能获得可爱的泰迪熊一只哦!

 

团队奖励

 

如您邀请创建了5支巡河队伍,且每支队伍至少20人完成首次测评,将获得:

 
 

如您邀请创建了10支巡河队伍,且每支队伍至少20人完成首次测评,将获得:

 
 

如您邀请创建了20支巡河队伍,且每支队伍至少20人完成首次测评,将获得:

🌏『谷雨伙伴支持计划』
河流守望者将对五星伙伴开放定制“谷雨伙伴”支持计划,并提供资源资金、专业赋能、网络搭建、传播等方面的支持,助力伙伴在河流保护领域进行专业与组织成长,一起更好地守望母亲河。🌊🌊🌊

 

 

 

另外前10名在小程序创建三支以上分队成功的队长将获得河流守望者定制T恤一件、河流守望者文创大礼包一份!

 

 

 

每支队伍持续巡河,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您!

 

趣河边河流观察

为更好地保护河流生态系统,2021年5月底,阿里巴巴公益联合河流守望者在“人人3小时”公益平台上线“趣河边”支付宝小程序。在这个小程序上,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成为河流观察员。从水质、水流状况、河岸带、生物多样性、人与河流关系等5个维度12项指标,记录上传身边的河流健康状况,最终生成河流健康报告。

首页    动态新闻    “趣”河边河流观察计划,一起守护河流生态环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