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构荣誉

 

 

2016年5月,由共青团中央等8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七届“母亲河奖”在京揭晓,绿色潇湘河流守望者团队获颁“‘母亲河奖’绿色团队奖”。

 

2018年12月,一年一度的“福特汽车环保奖”颁奖典礼在北京圆满落幕,绿色潇湘获得“年度先锋奖”。表彰“机构在河流守望者基础上,不断探索标准化、规模化的公众参与地方流域保护方式,为相关议题的公众参与尝试提供了良好的参考。“

 

2019年,北京守望者环保基金会在中基透明指数FTI2019获得100分。

 

2021年12月,由凤凰网主办、凤凰网公益承办的行动者联盟2021公益盛典在广州举行,“趣河边公众参与河流生态保护”项目获得年度十大公益创意项目。颁奖词这样写道:“随手拾趣,窥见公益之美。推动建立中国最大的河流保护网络, 让有河流的地方就有守望者。”

您当前的位置:

2013年12月,“湘江守望者”获得由全国普法办、司法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“CCTV2013年度法治人物”奖。

关于我们

捐赠支持
成为志愿者

2022年11月,根据《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办法》,生态环境部联合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、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、国家广播电视总局、共青团中央、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组织开展了“2020-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”评选活动,河流守望者项目团队荣获生态环境部颁发的“2020-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”提名奖。

 

2023年5月,生态环境部、中央文明办开展了2023年“‘美丽中国,我是行动者’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”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。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北京守望者环保基金会发起的“‘河’我一起,保护母亲河”净滩行动获生态环境部颁发的“美丽中国,我是行动者”十佳公众参与案例。一群名为“河小青”、守护家乡水的年轻人,在保护母亲河的这篇“大文章”上写下了属于青春的靓丽一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