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
捐赠支持
成为志愿者

河流观察

  • “闹大”与“柔化”:民间环保组织的行动策略——以绿色潇湘为例

    基于对“绿色潇湘”这一民间环保组织的研究发现,民间环保组织要获得与地方政府“合作”机会,进而配合地方政府对环境问题实施有效治理策略,一般会采取“闹大”与“柔化”相结合的行动策略。

    456 2018-07-03
  • 草根NGO的生存价值和实践智慧

    2011年,“湘江守望者”启动,在湘江流域,聚集起来的志愿者逐渐组成了民间观察和行动网络。作为本地人的他们,以巡河、水质监测、污染举报等行动保护本地河流,成为环境保护的重要力量。渐渐的,在“本地问题本地人解决”的策略之下,一个由在地环保志愿者组成的“河流守望者行动网络”日益壮大,发源于湘江的守望者精神正在向更多的流域扩展。

    96 2018-03-01
  • “创业”五年,草根环保组织“绿色潇湘”寻求自我革命

    五年来,“绿色潇湘”从一个草根环保公益组织逐步壮大,在河流保护的道路上奋力疾行;然而在影响力日起之时,却主动提出走“去中心化”的道路,进行一场自我革命。

    170 2016-11-06

您当前的位置: